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消307公車? 柯辦:調整非取消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陣營今澄清,柯辦並非要取消307公車路線,而是分段。(記者涂鉅旻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陣營今澄清,柯辦並非要取消307公車路線,而是分段。(記者涂鉅旻攝)

2014/08/28 18:03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大打交通牌,日前提出調整北市公車路線政見,卻引來反彈聲浪,公車業者也擔憂,最賺錢的307路線經調整後,恐影響民眾搭車習慣與業者利潤。不過,柯辦政策總監張景森今跳出來滅火,指並沒有要「取消」307,而是將原「落落長」的路線分成二或三段,且很少有乘客「從發車站搭到終點站」。

張景森受訪時表示,北市部分公車路線過長,有些來回一趟耗時4個小時,司機根本沒有時間休息,恐有罹患膀胱炎的危險,「也有公車司機向我們投訴長痔瘡」,因此基於人道考量,應將過長的路線分段。另外,張景森說,柯文哲「路線大調整」的重點,為路線大量重覆的公車,並審慎檢討行駛在公車專用道的路線。

不過,柯辦週二發布的新聞稿指出,北市公車應「重新規劃調整路線,合併重複的公車路線,把不准時、無效率的跨市路線『取消』,改成短里程、高頻率、服務準時的接駁式服務」,「取消」二字惹來解釋空間。對此,柯辦新聞輿情部主任林鶴明解釋,該新聞稿並未直接點名「要取消307」,不過參選人政見的確可供各界討論。

柯文哲今到五分市場掃街被問及此事時表示,北市捷運和公車像「左右手」一樣需整體規劃,而非個別處理,公車路線調整雖是挑戰過去習慣,但賺錢的路線重整後可能會更賺錢。他也預告兩週內端出自行車政策,建立台北市自行車路網和專用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