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月餅抽查 不合格率15%

  白木屋士林門市販售的摘月禮盒,抽驗日期為8月14日,但盒中下方的有效日期標示為8月12日。(記者邱紹雯攝)

白木屋士林門市販售的摘月禮盒,抽驗日期為8月14日,但盒中下方的有效日期標示為8月12日。(記者邱紹雯攝)

2014/08/28 16:14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中秋佳節將至,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佈20家市售月餅抽查結果,其中2家未標示廠商名稱及完整內容物成分,1家超過有效日期,不合格率約15%,均要求產品立即下架。

北市衛生局、法務局消保官及商業處共組聯合稽查小組,8月中對北市20家連鎖及知名烘焙業進行月餅稽查,稽查項目包含製作、販售場所衛生、月餅標示、預購型錄及價格。

3件月餅食品衛生不符合規定,分別為丹麥之屋自製的「蓮蓉蛋黃」及「棗泥核桃」未標示廠商名稱、地址、電話及完整內容物成分,另1件白木屋士林店架上展示用的「摘月禮盒」,抽檢日為8月14日,但盒上標示的有效日期為8月12日,早已逾期2天。

丹麥之屋店長蔡雅玲說,目前不合格月餅已先下架,近日會重新補齊完整標示後再上架,白木屋士林店則尚未說明。

衛生局表示,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月餅包裝不符規定標示,可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業者陳列販售逾期食品,可處6萬元以上、5千萬元以下罰鍰,若未改善,違規產品應限期回收改正,違者依規定沒入銷毀。

此外,法務局也針對20家業者的中秋月餅預購活動型錄稽查,有10家業者於型錄上記載「圖片僅供參考,商品以實物為準」、「本公司保有調整商品及活動內容之權利」或「本目錄商品內容及售價如有變動,以賣場實際商品為主,不另行通知」等字樣,皆違反平等互惠原則條款,容易引發消費爭議,也要求業者改善。

商業處則對市售月餅價格查訪,3家業者的蛋黃酥及鳳梨酥調漲,漲幅在1成以內,業者均稱是蛋價等原物料上漲因素。

 丹麥之屋抽驗的2款月餅皆未完整標示廠商名稱、地址、電話及完整內容物成分。(記者邱紹雯攝)

丹麥之屋抽驗的2款月餅皆未完整標示廠商名稱、地址、電話及完整內容物成分。(記者邱紹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