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暫緩施行二類謄本新制

2014/08/28 14:58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原定9月15日上路的二類謄本新制,內政部今突然喊卡。

內政部表示,在保護個資為前提的原則下,第二類土地登記謄本需做修改,原本2月27日修正的內容將在9月15日生效,但有不少地政從業人員反映對完整地址仍有需求,隱匿所有權人部分名字與部分統一編號,也同時達到保護個人資料的要求和地主的土地權益保障。

例如,購買既成道路開發整併、畸零地合併使用或水權通行等土地使用問題,需要能有效通知土地所有權人,否則將可能嚴重影響土地利用,因此,內政部認為有再審慎研議的必要,會另覓時間研商。

內政部強調,在遵守個資保護的前提下,目前第二類謄本公開完整個人的姓名及住址的作法,確實需要檢討,惟改進作法將涉及不動產登記制度公示原則與土地利用的可能性,故為求審慎周延,將再邀集專家學者、法務部及相關機關共同研商,並儘速研訂完整的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