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衛生局抽驗冰品 不合格率逾2成

台東衛生局抽驗冰品,不合格率逾2成。衛生局提醒民眾購買非完整包裝的冷飲、冰品,應在2小時內吃完。(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台東衛生局抽驗冰品,不合格率逾2成。衛生局提醒民眾購買非完整包裝的冷飲、冰品,應在2小時內吃完。(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2014/08/28 13:03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炎炎夏日,冰品、飲料是最佳消暑聖品,台東縣衛生局為民眾吃的安全把關,抽驗縣內各式冰品、飲料產品的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大腸桿菌等,全縣共抽驗74件,不合格者就有18件,不合格率為24.3%,其中不乏麥當勞、台糖等知名店家,衛生局食品藥政科表示,產品生菌數等過高有90%與人為操作有關,僅10%是設備問題。

衛生局食藥科指出,不合格品中有7件是冰塊,佔不合格品的最大宗,其次是冷飲,冰塊不合格以店家自製為多數,協助店家尋找原因後,發現夏季生意好,店員多次開關製冰機,若店員未做好手部清潔,汙染機率大。同時提醒民眾購買非完整包裝的冷飲、冰品,應在2小時內吃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