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招擬加考小論文 家長批:不要玩弄學生

教育團體反對教育部日前放出明年12年國教的特色招生將加考小論文,痛斥將成為考生的大包袱,在教育部門口扛著布袋,象徵考生煎熬。(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團體反對教育部日前放出明年12年國教的特色招生將加考小論文,痛斥將成為考生的大包袱,在教育部門口扛著布袋,象徵考生煎熬。(記者吳柏軒攝)

2014/08/28 11:0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小論文大包袱!」教育團體不滿12年國教明年恐加考小論文,認為明年考生僅剩9個月時間,根本無從準備,堅決反對小論文,要求教育部拒絕口號,徹底檢討國教。

12年國教家長聯盟的家長代表蘇祐晟說,教育部不要玩數字、文字遊戲,特色招生加考的小論文,將讓家長恐慌,過去台北市教育局曾喊過「類PISA」制度,令當年考生家長驚慌,紛紛花1、2萬元把孩子送到補習班,結果挨批後取消,如今風聲再起,小論文讓大學生都有負擔,更何況15歲的國中生,呼籲教育部長吳思華不要玩弄孩子、學生,因為其講出來的話都會被當作一回事。

親民黨何啟聖表示,痛心教育部對任何建言都置若罔聞,12年國教執行至今,草率上路,總統馬英九不顧學生、家長,喊出國教如諾曼地登陸,結果造成今年白老鼠死傷遍野,許多制度缺失如志願序扣分、特招名額浪費等都未解決,如今再來個小論文,就算只是提議,萬一成真,將讓明年僅剩9個月準備的國中生,背負更大的包袱與折磨。

教育部重申,部長吳思華並未說出特招加考小論文,是各地就學區針對地方需求,自行提出的特色招生方案,目前尚在開會研議,已密集開會,近日就會對外公布明年特招準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