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金6小時未就醫 扭「蛋」變皮蛋

豐原醫院泌尿科主任林修名表示,睪丸扭轉會導致血液無法正常流動,嚴重時會導致睪丸壞死需切除。(資料照,豐原醫院提供)

豐原醫院泌尿科主任林修名表示,睪丸扭轉會導致血液無法正常流動,嚴重時會導致睪丸壞死需切除。(資料照,豐原醫院提供)

2014/08/28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一股「蛋蛋」的悲傷。2名正值青春期的男孩同病不同命,兩人皆因睪丸扭轉送醫,其中一名在黃金6小時內就醫,順利保住「蛋蛋」,但另一名則因超過時間,左睪丸已缺血壞死摘除。

據《聯合報》報導,高雄長庚醫院最近收治2名睪丸扭轉的病例,兩人都因左側睪丸劇痛就醫,檢查發現是睪丸扭轉,前者半夜3點左右忽然感到痛不欲生,3小時內就趕到醫院救治,睪丸雖然青紫瘀血,但順利保住;後者是3天後才求醫,睪丸已經黑如皮蛋,缺血壞死,只好摘除。

泌尿科醫師李偉嘉說:「能否保住『蛋蛋』,送醫快慢是關鍵。」,睪丸扭轉是泌尿科的急症,黃金時間僅6到8小時,切勿延遲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