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氣爆》開學在即 陳菊:確保災區通學安全

高雄氣爆後積極重建的同時,各級學校也將陸續開學,如何不影響學生上下課及家長接送成為課題。(資料照,記者洪定宏攝)

高雄氣爆後積極重建的同時,各級學校也將陸續開學,如何不影響學生上下課及家長接送成為課題。(資料照,記者洪定宏攝)

2014/08/27 2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氣爆後積極重建的同時,各級學校也將陸續開學,如何不影響學生上下課及家長接送成為課題。市長陳菊今(27日)在災後重建工作第5次會議中指示,務必做好家長接送交通動線規劃,確保學童通學安全,讓災區學校恢復正常作息,教學不受影響。

災區學校鋪交通便道 免費停車今截止

市府教育局在會中表示,緊鄰災區各學校的交通便道已鋪設完成,包括英明國中的「凱旋路至英祥街」便道、樂群國小的「一心路至和平路」、「一心路至育群街」便道等,均已於近日開放通行。另外,災區學校將以各校為中心,規劃學童通學路徑,並透過校際網路公告,也同步發送給學童家長。

教育局說,目前災區聯合服務站有2處設置於學校中,仍將繼續提供服務,但因應學童返校就學將妥善規劃,避免影響學童。此外,目前開放災民免費停車共有24所學校,因開學在即,免費停車已於今(27日)傍晚6時截止。

氣爆慰問金已支付4億5261萬餘元

除教育相關議題外,陳菊也在今天會議中針對慰問金發放事宜作出指示。她強調,市府的氣爆民間捐款專戶管理會目前已支付4億5261萬餘元,共26個案件,但仍有部分案件未有款項支出;她指示各責任局處加速執行權管計畫,專案控管執行效率,提供受災民眾即時慰助。

另關於災區工程復建進度,陳菊表示,除鋼板樁全數打設完成外,鋼板樁支撐安裝、打除既有箱涵及清淤作業皆同步進行,且進度「微幅超前」。陳菊強調,相關單位施作過程需加強說明,並在完成管線位置分配後,讓居民清楚民生管線回埋的時程,務求讓居民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