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母之名 捐復康巴士

林燕華(左起)、黃偉瑜與人在海外的同事鄭智茂等3人,共同捐贈1輛高頂復康巴士,市長朱立倫與社會局長李麗圳(右)代表接受。(記者何玉華攝)

林燕華(左起)、黃偉瑜與人在海外的同事鄭智茂等3人,共同捐贈1輛高頂復康巴士,市長朱立倫與社會局長李麗圳(右)代表接受。(記者何玉華攝)

2014/08/27 11:4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在中國信託人壽保險公司任職的黃偉瑜、鄭智茂及林燕華等3人,昨天共同「以母之名」捐贈1輛市價約190萬元的高頂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林燕華說,他們3人的母親都已經往生,透過這次的捐贈,感念母親的教養之恩。

林燕華是外省第二代,她說,父母從無到有在這塊土地上生活,但母親到市場,只要看到哪一攤生意不好,她就會把攤子上的東西都買下來,買了不是帶回家自己吃,而是分贈給別人;受到母親的影響,大學畢業後工作,固定從薪水中挪出1、2成捐給不同的團體,「母親走的那一年,捐到4成」是最多的一次。

黃偉瑜說,父親是警官,調動頻繁,5個姐姐跟他主要由母親照顧,跟母親的感情相當深厚;另一位鄭智茂人在海外,無法出席,林燕華說,鄭媽媽罹小腦萎縮症10餘年,鄭智茂負起照顧重擔,往生前多次使用復康巴士,讓他有了捐贈復康巴士的想法,也影響了身邊同事跟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