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榮醫院院長捐款50萬 不點名接棒人

員榮醫院院長張克士(中)今天捐出50萬元給5個慈善團體及高雄氣爆重傷者,以實際行動關懷弱勢。(記者湯世名攝)

員榮醫院院長張克士(中)今天捐出50萬元給5個慈善團體及高雄氣爆重傷者,以實際行動關懷弱勢。(記者湯世名攝)

2014/08/27 11:56

〔記者湯世名/員林報導〕藝人金城武以淋冰水關懷漸凍人,但他未點名特定人士接棒挑戰,無獨有偶,彰化縣員林鎮員榮醫院院長張克士在被點名後,27日以不淋冰水的方式,當場捐出50萬元給5個慈善團體及個人,他並呼籲大家發揮愛心關愛更多弱勢者,以行動取代繼續點名。

員林鎮長張錦昆日前以淋冰水方式關懷漸凍人做公益,並點名員榮醫院院長張克士等人接棒挑戰,張克士也立即有所回應,今天舉行記者會時,張克士並未準備水桶及冰水,而是當場捐款50萬元給漸凍人協會、罕病基金會、彰化家扶中心、廣寧樂善團,以及高雄氣爆事故中受重傷仍在加護病房治療的林姓民眾,4個慈善團體都派員前往領取各10萬元支票,林姓民眾的10萬元支票則由縣議員張雪如代表收下,將由員榮派員送到其家屬手上。

張克士說,日前藝人金城武接受冰桶挑戰,金城武希望除了漸凍人外,其它社會上的弱勢團體,都可以得到大家的支持和協助,且未再指名其他人做挑戰,希望大家都是自發性地去做些關愛這個社會的事,讓他深受感動,因此他決定接受鎮長張錦昆的點名,但他不淋冰水,也不再點名其他人接棒挑戰。

張克士說,捐助重點不在金額多寡,而是在是否具有愛心,期盼大家一起來發揮愛心,關懷所有的弱勢團體。

此外,本身為心臟科專科醫師的張克士強調,「冷」對身體來說是一種壓力,在低溫下會產生反射性的交感神經刺激,而導致血壓上升,且伴隨心跳加速,增加心臟的負荷,容易產生心絞痛的狀況,因此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最好不要嘗試淋冰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