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化管線貫穿新板特區? 朱立倫澄清

新北市長朱立倫針對有中石化管線貫穿新板特區的報導,澄清該報導內容有誤。(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針對有中石化管線貫穿新板特區的報導,澄清該報導內容有誤。(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2014/08/27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週刊報導指出,從中石化位在北部的管線分布圖得知,該公司在北台灣的石化管線,直接從基隆一路貫穿台北、新北至桃園縣觀音鄉的煉油廠,且管線埋設將近40年,保養狀況如何無人知曉。新北市長朱立倫則在上午出面澄清,強調中石化的相關管線並不在新北市。

壹週刊報導稱,中石化北台灣石化管線圖中的重油管部分,從基隆港拉出後,沿中山高速公路地底,一路拉到桃園,途經台北市時,還從濱江街附近拉出分管,沿民族東路進到松山機場內;天然氣管部分,則從基隆拉出後,在台北市內湖區又拉出兩條,穿過南港區和文山區,一條沿著中正區和萬華區邊緣,過河走到新北市三重區,另一條走到中和接板橋,貫穿新板特區後,到中山高速公路下轉往桃園...。

報導也稱,由於管線埋設40年來狀況未知,有立委向管理管線的台灣中油索取管線維護資料,中油卻不願交出。

針對媒體報導,朱立倫回應,經過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查證後,發現中石化的工廠和管線,並不如報導所稱有設在新北市,至於瓦斯和天然氣管線,這不管在哪個都市都很多,新北市目前的瓦斯管線為180公里、石油管線為87公里,是由台塑、石油所管理,管線狀況已上網公告,民眾可以查詢。

新北市長朱立倫(中)上午出席經發局和外貿協會合辦的新北市歐美日商機拓展會。(記者郭顏慧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中)上午出席經發局和外貿協會合辦的新北市歐美日商機拓展會。(記者郭顏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