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柯異口同聲 北市公車票價4年凍漲

台北市長選戰競爭激烈,國民黨籍參選人連勝文與無黨籍參選人柯文哲昨紛紛表示,未來4年內公車票價會凍漲。(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市長選戰競爭激烈,國民黨籍參選人連勝文與無黨籍參選人柯文哲昨紛紛表示,未來4年內公車票價會凍漲。(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4/08/27 0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通勤族有福了!台北市長選戰進入倒數階段,國民黨籍參選人連勝文與無黨籍參選人柯文哲昨不約而同表示,未來4年內,公車票價凍漲。

中國時報報導,柯文哲昨提出台北市交通政見,他承諾「未來時間可見範圍內,公車票價不會漲」,他主張以捷運為骨幹,大幅調整公車路線,怕公車司機長時間工作太累,將考慮把長程路線改為短程接駁。

報導指出,連勝文昨天也在競選總部發表談話,他強調,如果當選台北市長,「未來4年都不會調漲捷運與公車票價」,運輸成本與票價差距,將會由市府補貼。

報導引述市政顧問、前北市交通局長林志盈的話,他說,捷運信義線與松山線通車後,民眾應該會搭捷運,公車使用量應會下降,市府支出不會受太大影響,加上學生悠遊卡規定改成記名制,可以把這部分省下的經費補貼給市民。

柯辦政策總監張景森說,並不會跟進連陣營的「捷運票價凍漲」,目前物價都在上漲,如果用市民稅金補貼成本與票價差距,錢還是一樣轉移到消費者的身上,他反問:「大家真的有賺到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