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體華語列第一外語 雄女到澳洲當教學志工

2014/08/26 17:11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上海、重慶、深圳都是澳洲布里斯本的姊妹市,但在台灣僑界影響下,當地的克蘭維爾學院排除簡體,將繁體華語列為第一外國語,要求小一開始學習,高雄女中學生日前專程去當教學志工,更締結為姊妹校,相約雄女11月的90週年校慶再見。

學生李欣強調,為了讓語言教學更加生動活潑,特別選用台灣食物當主題,例如水餃、炒飯及茶葉蛋等,「他們學過之後,都說很想到台灣玩」,做了成功的國民外交。

因雄女實驗研究組長李旻俐曾到澳洲留學,2011年起,每年暑假率全球互動志工創業社學生前去當華語教學志工,知名模特兒昆凌的祖父勞倫斯得知後,力促雄女跟克蘭維爾學院締結姊妹校,本月15日由校長黃秀霞率15名學生簽署備忘錄。

黃秀霞強調,簽署儀式現場擺放兩國國旗、市旗及校旗,還有昆士蘭州議員、布里斯本市議員及台灣僑界代表觀禮,駐布里斯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賴維中更到場見證。

黃秀霞表示,學生到澳洲當志工雖然全額自費,卻吸引80多人報名,但因限定15人,必須嚴格篩選,所以學生的英語都很流利,備受當地師生肯定。

15名學生分別在克蘭維爾學院及圖文巴3所小學進行華語教學,此行激勵胡家瑜更加堅定從事外交工作,陳映葳也透過書法建立雙方友誼,吳佳蓉跟黃嬿蓁感受寄宿家庭的熱情,力邀他們來台旅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