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中醫師到台南家專 替亡妻敘舊

加拿大中醫師張金達赴台南家專,替愛妻敘舊。(記者林孟婷翻攝)

加拿大中醫師張金達赴台南家專,替愛妻敘舊。(記者林孟婷翻攝)

2014/08/26 16:24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回到愛妻的母校看看,也算是完成她的心願」,為愛重回故里的中醫師張金達,長年在加拿大開業行醫,今年5月妻子林希平因癌症去世,痛失愛妻的他,決定要回到妻子當年就讀的台南家專(現為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參觀,瞭解妻子當年求學成長的環境,完成妻子生前願望。

年輕時住在香港的張金達,40幾年前來到台灣遊玩,經朋友介紹認識了妻子林希平,2個月後兩人互許終身,並一起前往加拿大居住開創新生活。

張金達說他們育有一男一女,會統科畢業的妻子婚後發揮所長,不僅勤勞賢慧、相夫教子,更對診所的行政管理親力親為,給丈夫許多事業上的幫助。

林希平更追隨丈夫學習中醫考取中醫執照、參與醫療工作,同時也為中醫在加拿大的合法地位奔走請命,目前加拿大已有5個省立法承認中醫的醫療行為,「沒有太太的幫忙,難以完成如此艱鉅之事」。

「太太因癌症過世,一直到如今,在上班前、下班後,我都會到墳前跟她說說話」,生前妻子想要回到台灣、台南家專看看、與友人敘舊,「如今妻子不在了,就由我代替她完成心願」。

張金達主動寫信給校方,表達想要回校參觀的心願與原因,台南應用科大校長林品章接到信函後相當感動,給予最大的幫助安排交通食宿,並派專人陪同導覽校園,參觀當年的老教室。

張金達表示,很感謝台南應用科大為他培育了一個這麼優秀傑出、能將所學完全發揮的妻子,也感謝校長的熱情接待,得知今年剛好創校50週年欣然捐款給學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