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提1490萬賠償金 創國內空難理賠新高紀錄

2014/08/25 15:56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復興航空一架ATR72型飛機,上個月23日在澎湖墜毀,造成48人罹難、10人受傷的重大空難,失事原因仍由飛安會進行調查,復興航空今天上午與罹難者家屬進行首度賠償協調會,主動提出每名罹難者新台幣1490萬元賠償金,創下國內空難事故理賠金新高紀錄。

復興航空表示,空難事故仍在調查中,在責任歸屬未釐清之前,復興航空參考國內外相關法規及空難案例,除了先前已經給付給每位罹難者20萬元慰問金及120萬元補助費外,現在再提出1350萬元和解金,總計賠償金額1490萬元。

復興航空表示,1490萬涵蓋法律上認定可請求賠償的精神慰撫金、喪失的撫養費及財務損失等等。

根據復興航空轉述,會議中有討論和解金如何給付,也有部份家屬要求能先給部分賠償金額,至於金額先給多少,目前未達共識。

協調會今天在澎湖馬公舉行,由復興航空總經理徐以聰、SIGMU集團顧問劉忠繼共同主持,復興航空一級主管與律師列席說明,民航局李萬里副局長、澎湖縣政府旅遊處副處長蔡有忠、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科長何秋菊、澎湖國稅局、消保官薛宏欣等單位代表共同列席。協調會共有36位罹難者的家屬,總計有53人代表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