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白雙熊到南投 化身親善大使

黑白雙熊特展在名間鄉濁水車站舉行,為當地掀起一陣觀光熱潮。(記者陳信仁攝)

黑白雙熊特展在名間鄉濁水車站舉行,為當地掀起一陣觀光熱潮。(記者陳信仁攝)

2014/08/23 21:26

〔記者陳信仁/名間報導〕民進黨提名南投縣長參選人李文忠引進黑白雙熊特展,造型卡哇伊的紙貓熊、台灣黑熊今(23日)在名間鄉濁水車站登場,果然吸引許多遊客到來,黑白雙熊不僅化身成為地方特色親善大使,更入境隨俗玩起熊熊變裝秀,打扮成單車手、茶農、鳳梨果農及火車站長等造型,展現出各種南投的人文風情,讓展覽更具在地特色。

為喚起人們對動物保育的重視,世界自然基金會推出紙貓熊巡迴裝置藝術展,今年3月間國內也引進紙貓熊展覽並結合台灣黑熊,以紙黑熊、紙熊貓的黑白雙熊特展在國內掀起一波波熱潮,李文忠於上月將展覽帶至縣內並於埔里地理中心碑、南投中興新村兩地展出,吸引高達24萬人次的參觀人潮。

李文忠表示,黑白雙熊展覽回響熱烈,也帶來不少觀光商機,而為讓錯過展覽的民眾還有機會欣賞,經接洽決定再舉辦5場次的展覽,今在濁水車站登場,接著將分別在24日集集車站展出,29日南投市微熱山丘農民市集、30日草屯鎮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及31日竹山鎮竹藝文化園區等展出地點。

濁水車站廣場於今天擺飾各種造型姿態的黑白熊貓,還有犀牛、雲豹、穿山甲、企鵝等可愛的公仔娃娃,不少遊客聞訊到來,讓原本遊客不多的濁水車站頓時呈現車水馬龍的熱鬧景況,不少家庭親子出遊,也把握機會留影紀念。

李文忠說,展出活動也精心結合各鄉鎮市特色,期能透過黑白雙熊發揮行銷效益,帶領遊客跟著黑白雙熊展開一段南投的小旅行,而透過展覽招募當地居民或國小學童協助佈展,更帶動地方活絡,此外每個展覽場次的下午3時都將開放現場小朋友報名參與紙貓熊修補的體驗活動,讓大家與熊熊們來個零距離的親密接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