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原辦徵才活動 平均起薪25K起

各廠商略微提高基層新進人員底薪,平均約25K以上。(記者張瑞楨攝)

各廠商略微提高基層新進人員底薪,平均約25K以上。(記者張瑞楨攝)

2014/08/23 17:1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景氣轉好?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豐原就業中心,今天於台中市豐原區家樂福舉辦徵才,廠商釋出近1700名額,求職者僅約上千人,每位求職者約有1.7個機會,另外,各廠商起薪有比往年略微提升的現象,約在2萬6000元以上,連起薪一向不高的加油站,都端出儲備幹部底薪26K(2萬6000千元)起的看板來搶人,該中心主任林聖國分析說,景氣有所好轉,許多廠商會調升底薪來搶人。

豐原就業中心今年首次於家樂福賣場舉辦徵才,希望能拉近求職與廠商的距離,迎合年輕人逛賣場特性,昨天上千名求職者中,媒和率約4成,年輕人超過半數,一般基層職缺中,最低起薪是2萬500元,最高可達2萬8000元至6萬元,視績效高低而定。

林聖國分析說,各廠商給新進基層人員的平均薪資,約有2萬5000元以上,比往年略微提升,更比1萬9273元的基本工資高出甚多,他認為是景氣有回升跡象,失業率降低,廠商會調高薪資,其中,又以製造業的人力缺口最大。

不過,薪資調高,但廠商仍缺人主因,他說,許多大學生不願意屈就基層工作,例如電子作業員,他建議年輕人「跨出第一步」,不要想一步登天,先嘗試到有興趣的產業,從基層人員做起,累積經驗之後,讓老闆看見潛力,職位就能晉升,薪水也能調漲。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豐原就業中心的人員,穿梭現場進行政策宣傳。(記者張瑞楨攝)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豐原就業中心的人員,穿梭現場進行政策宣傳。(記者張瑞楨攝)

起薪一向不高的加油站,懸掛儲備幹部月薪26K起的看板。(記者張瑞楨攝)

起薪一向不高的加油站,懸掛儲備幹部月薪26K起的看板。(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