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眼失明自學鋼琴 音樂家古浩府城獻藝

自幼失明自學鋼琴的美國夏威夷音樂天才古浩,最近受邀台灣各地巡演,他在台南展現只用黑鍵彈琴的高超功力。(記者王俊忠攝)

自幼失明自學鋼琴的美國夏威夷音樂天才古浩,最近受邀台灣各地巡演,他在台南展現只用黑鍵彈琴的高超功力。(記者王俊忠攝)

2014/08/23 15:2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上帝為你關閉一扇窗,也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

出生時因早產失明的美國夏威夷18歲青年古浩(Kuha,o Case) ,12歲時突然發現自己有彈鋼琴的天賦,並到教會自學鋼琴與管風琴,1首陌生歌曲聽過1、2遍後即可上手彈奏,令人驚豔,最近他受邀到台灣各地巡演,今晚7點半在台南成大成杏廳有1場古浩免費音樂演奏會,歡迎民眾前往耹賞。

這位雙眼看不見的音樂才子表示,自己在12歲察覺有彈奏鋼琴的天份,因為家裡沒有鋼琴,一次在有鋼琴的祖父母家時,覺得鋼琴很有趣,就坐在鋼琴前彈起來,後來每週末他會到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自學彈鋼琴與管風琴,他的彈琴天份與優美琴聲被友人發掘po上網,從此展開職業巡演生涯與比賽。

最近,古浩受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台灣教會部門邀請到全台各地巡演,除了今晚表演,明天(24日)晚間7點在高雄市鳥松區大華村德華街2號的東高雄支聯會中心圓山教堂,也有1場免費音樂會,請音樂愛好者共襄盛舉;今天他在台南說,希望未來能協助推廣教會音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