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晚婚致高齡產婦遽增 安胎床供不應求

內政部統計顯示,超過30歲才生第一胎的媽媽將近半數。(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內政部統計顯示,超過30歲才生第一胎的媽媽將近半數。(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2014/08/22 2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會近年晚婚率提高,高齡產婦越來越多,婦產科醫師蔡育倫表示,孕婦只要有一點不對勁,就會到醫院安胎求安心,導致安胎病床供不應求。

內政部資料統計,超過30歲才生第一胎的媽媽迅速增加,生育第一胎的媽媽平均年齡從民國91年26.9歲,逐年增加到101年30.1歲,短短10年提高3.2歲;30歲以上才生第一胎的產婦占45.9%,已快達半數。新光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蔡育倫表示,晚婚、人工生殖科技的介入都是導致生育年齡逐年上升的原因。

蔡育倫指出,35歲以上高齡產婦相較於一般產婦容易有妊娠問題、懷孕合併內外科等疾病,因此懷孕媽媽只要一有風吹草動就會到醫院安胎,導致安胎床位不夠。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秘書長黃閔照也說,安胎健保給付不多,醫院安胎床也少,為了減少安胎產婦上下床次數,安胎床最好付有電動床升降設備,但若遇到產婦多時,還是必須暫住一般病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