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蓮區宗教信仰口述訪談 明發表

阿蓮區公所結合大崗山人文協會,對各宗教神職人員、信徒進行口述訪談,明將首度發表訪談成果。(記者蘇福男攝)

阿蓮區公所結合大崗山人文協會,對各宗教神職人員、信徒進行口述訪談,明將首度發表訪談成果。(記者蘇福男攝)

2014/08/22 20:49

〔記者蘇福男/阿蓮報導〕阿蓮區大崗山寺廟道場林立,公所結合地方文史團體大崗山人文協會,對各宗教神職人員、信徒進行口述歷史訪談,明將首度發表訪談內容及今年社區營造成果。

阿蓮區公所表示,大崗山各路宗派臥虎藏龍,其中,大崗山法派為台灣佛教四大法派之一,超峰寺有新、舊之分,龍湖庵在日治時期為台灣佛教界首次出現的女性專屬修行大道場,一貫道在大崗山前、後山各有一座道場-華山聖堂、法華聖堂,還有屬於齋教系統的福全堂等。

阿蓮境內寺廟道場也不少,地方公廟清和宮是阿蓮人的主要精神信仰中心,集儒、釋、道於一堂的薦善堂,廟貌建築宏偉,堪稱是阿蓮的醒目地標,藍色容貌的南安宮南極大帝、石安三奶宮的三奶夫人,加上三間基督教會各據一方,阿蓮的宗教特色不但多樣性,更充滿許多傳奇故事。

不只各路神明大有來歷,神職人員(住持、牧師、師父、乩童等)在信教、領悟的因緣過程同樣精彩絕倫,但這些故事大多沒機會從神職人員口中說出,因此才會有此次「宗教 信仰 阮的一生」的口述歷史計畫。

阿蓮公所表示,從口述訪談專輯及影片,民眾可近距離一窺神職人員求道、修行的心路歷程,不為人知的有趣小故事,以及信眾對信仰人生的看法分享,訪談內容不同於其他地方文史素材,明上午9時將在阿蓮區多功能文化中心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