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受冰桶挑戰!新市區長邀地方人士關心漸凍人

左起鄭明堂、林慶鎮、鄭枝南、林茂鐘等人接受冰桶挑戰,冰涼冷水從頭頂灌下。(記者林孟婷攝)

左起鄭明堂、林慶鎮、鄭枝南、林茂鐘等人接受冰桶挑戰,冰涼冷水從頭頂灌下。(記者林孟婷攝)

2014/08/22 16:34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新市區長鄭枝南接受冰桶挑戰關懷漸凍人活動,今日邀集市議員林慶鎮、新市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鄭明堂以及社區營造諮詢委員會主席林茂鐘等人一起接受冰桶挑戰,鄭枝南並同時點名新市國中、國小以及大社國小等三位校長接棒接受挑戰,也趁此機會讓學生瞭解與學習關懷弱勢團體的意義與重要性。

新市區公所一早準備四大桶裝滿冰塊的冰水,準備要讓鄭枝南等四人進行冰桶挑戰,因為天氣炎熱冰塊融化得快,區公所人員還緊急加進新冰塊讓「冷度百分百」。

四人拿起準備好的冰桶,勇氣十足地往身上倒,冰涼冷水從頭頂灌「精神反而更好」,區公所人員在旁鼓掌叫好。

新市區長鄭枝南說,關懷弱勢就不能怕冷,此次特地邀集市議員林慶鎮以及地方人士,就是希望這樣觀念能深入社區地方。

市議員林慶鎮說,能體會漸凍人以及其家屬的心情,曾探視過漸凍人友人以及家屬,過了一年之後再去看友人已經無法行動,只能坐輪椅代步飽受身心疾病的痛苦,「透過挑戰冰桶活動,希望喚起更多人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