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引爆戰爭導火線 哈瑪斯首坦承綁架以國青年

哈瑪斯高層昨天召開記者會,首度坦承綁架3名以色列青年,進而引爆戰爭。(法新社)

哈瑪斯高層昨天召開記者會,首度坦承綁架3名以色列青年,進而引爆戰爭。(法新社)

2014/08/22 15: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勒斯坦的伊斯蘭武裝組織「哈瑪斯」昨在土耳其召開記者會,首度承認哈瑪斯曾在6月期間,綁架並殺害3名以色列青年,因此引發近期這一波以巴戰爭。但哈瑪斯方面堅稱,綁架以色列青年的行為是一種「英雄行動」。

哈瑪斯高層官員艾魯里(Saleh al-Arouri)表示,6月12日和6月16日遭到綁架的3名以色列青年的事件,是哈瑪斯分支「卡薩姆旅」所為。這也是事件發生2個多月以來,哈瑪斯首度承認涉案。

艾魯里聲稱,卡薩姆旅綁架3名以色列青年的動作,是為了掀起巴勒斯坦的抵抗運動,並交換被以色列囚禁的巴勒斯坦人,是一種「英雄行動」,確實的申張了巴勒斯坦人的民意。

3名被綁架以色列青年6月中旬在約旦河西岸失蹤,6月底在巴勒斯坦城市希伯倫被找到遺體,掀起以色列反巴情緒,做為報復,以色列將一名巴勒斯坦青年活活燒死,並清剿哈瑪斯勢力,逼得哈瑪斯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引爆現在這場已長達1個多月的戰爭,雙方死亡人數超過2000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