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328家診所 當失智患者社區守護人

新北市將有328家診所共同建立失智症社區互助照護網。(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將有328家診所共同建立失智症社區互助照護網。(記者何玉華攝)

2014/08/22 12:1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88歲的張林玉里阿嬤一出門就不知要往哪裡去,看到公車就坐,最遠曾流浪到花蓮,有兩度曾因為在公車站牌前徘徊,被同一名善心人士送到派出所返家;新北市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全市將有328家診所共同建立失智症社區互助照護網,幫助失智者找到回家的路並提供專業衛教諮詢。

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瑞智友善診所的四大任務為「看、問、留、撥」,一「看到」疑似失智症患者,就主動「詢問」對方的去處,將他「留住」並協助「撥電話」報警或聯繫家屬;診所也可以提供相關的健康篩檢、諮詢與衛教服務,一同守護社區長者。

台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湯麗玉表示,新北市是全國第一個發起瑞智友善診所的縣市,連結專業的基層診所建構社區網絡,對失智者適時伸出援手,扶他過個馬路,請他坐一下,打個電話請家人來接他,讓他雖迷路仍能安全回家,甚至認識社區中的失智者,營造友善的社區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