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拍片分析BRT 民眾喊中肯

台中市快捷巴士BRT開放以來狀況不斷,引發不少民怨。(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快捷巴士BRT開放以來狀況不斷,引發不少民怨。(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4/08/22 1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快捷巴士BRT開放以來狀況不斷,引發不少民怨,有網友自製「台中BRT之超超超展開」影片,上傳至YouTube短短2天就吸引了4萬多點擊率,幽默口吻搭配上精闢分析,不少民眾看完都說「太中肯了」。

台中BRT上路後,評價兩極化,網友「愛愛愛不完」特地製作了「台中BRT之超超超展開」影片,當中分析BRT在國外使用的例子,也對比出台中BRT的草率。

影片中詳細介紹了BRT,是一種高質量低成本,且迅速便捷的新型城市交通系統,甚至可稱做「地面上的地鐵」,世界許多城市都爭相引進。接著又談到,BRT分為A型路權與B型路權,A型路權與其他交通系統完全隔離,如高鐵、台鐵、捷運;而B型路權則是和地面交通部分隔離,但享有優先通行權,舉凡公車專用道、輕軌系統皆是。

然後接著分析各國的BRT系統,人口密度、交通狀況和台灣接近的日本,便是採用B型路權,且直接蓋了一條「高架專用道」;而歐美國家的BRT和台中的較像,不過人家是蓋在路中間,台中BRT卻是蓋在左右兩線,而且還是在超塞的台灣大道上。

作者說「其實BRT是個良好的系統,只不過因為五都選舉就硬是在尚未規劃完成就開放民眾試乘,簡直是拿人民當白老鼠!」,也批評根本就是為了政客而重金打造,趕鴨子上架。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