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年國教改革 吳思華:一次分發到位

教育部長吳思華(中)今天在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中宣布,明年高中職升學,先免後特、多元入學、一次分發到位,考生只要填一張志願卡,不管免試或特招,只會錄取一所學校。(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中)今天在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中宣布,明年高中職升學,先免後特、多元入學、一次分發到位,考生只要填一張志願卡,不管免試或特招,只會錄取一所學校。(記者林曉雲攝)

2014/08/21 2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2年國教改革該怎麼走?教育部今天(21日)在南投召開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教育部長吳思華致詞時提出教育部版本「先免後特,多元入學,一次分發到位」,最慢7月中旬,所有學生就能知道結果,以縮短入學期程。

吳思華傍晚受訪時指出,「一次分發到位」,讓學生考完國中教育會考後,自行選擇是否要報考1到3科的特招考試,之後讓免試入學、特色招生塡在同一張志願卡上,一起放榜。

目前教育部初步設計以一張志願卡,學生可自行排定志願順序,在免試志願中,另穿插特招志願,透過電腦分發,每位學生只會有一個分發結果。

吳思華推測,若統一分發到位,將可讓整個升學期程縮短2個月,明年最晚7月中就能完成所有程序,甚至更提前。

教育部版本的「一次分發到位」得到大多數縣市支持,原先想以「先特後免」方式進行的台北市教育局也支持教育部的版本。

此外,台北市教育局希望以會考成績加權計分作為特招分發依據,3年後再進行真正的特招考試。吳思華則認為,現行特招考3到5科,和教育部版本會考當作門檻、再加考1到3科其實差異不大。

此外,高雄市教育局主張將會考成績細分更多等級,從現行「3等級4標示」改成11到15等級,但吳思華認為會考不須變動,否則讓學生及家長更焦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