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軟體工程師轉行賣冰 開幕公益義賣

許志帆本行是軟體工程師,歷經失業、創業挫敗,終於走向成功之路,週末將舉辦開幕義賣。(記者張菁雅攝)

許志帆本行是軟體工程師,歷經失業、創業挫敗,終於走向成功之路,週末將舉辦開幕義賣。(記者張菁雅攝)

2014/08/21 16:4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原本是軟體工程師的許志帆因公司結束營業,自行創業賣冰淇淋,過程屢遭挫敗,甚至一天營業額不到100元,經過不斷研發、改良,營業額節節成長,也從小攤子到開店,為回饋社會,23、24日將舉辦開幕義賣,營業額全數捐贈社福團體。

62年次的許志帆本行是軟體工程師,但公司歷經921大地震、SARS衝擊而停業,他先轉行當藥廠業務,某次到東豐鐵馬道,發現人潮很多,適合賣冰淇淋,因此決定前去擺攤賣冰,4年前攤位又搬到逢甲商圈。

但隔行如隔山,加上逢甲商圈競爭激烈,許志帆的冰淇淋沒有特色, 生意很差,一天賣不到100元,直到他研發出寒天凍冰淇淋、鮮奶脆餅,後者並在去年獲得市府頒發「台中市好禮標章」認證,生意慢慢變好,一天營業額可到5000元。

許志帆現在有能力開店,他的「巴部屋工房」今天起試賣,為感謝一路支持他的人,23、24日將舉辦開幕義賣,2天的營業所得全數捐贈給慈心兒少之家,把幸福的味道傳遞出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