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高中拔河隊祈福 盼旗開得勝

國立南投高中拔河隊在校長黃國軒率領下,前往南投市藍田書院參拜,希望在神明庇佑下旗開得勝,不要辜負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贊助1百萬元的愛心與各界的期許。(記者謝介裕攝)

國立南投高中拔河隊在校長黃國軒率領下,前往南投市藍田書院參拜,希望在神明庇佑下旗開得勝,不要辜負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贊助1百萬元的愛心與各界的期許。(記者謝介裕攝)

2014/08/21 16:41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國立南投高中拔河隊26日將啟程參加在美國舉辦的2014世界盃室外拔河賽,今天下午1時30分許,在校長黃國軒率領下,前往南投市藍田書院參拜,希望在神明庇佑下旗開得勝,不要辜負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贊助1百萬元的愛心與各界的期許。

「郭董,我愛你、更感謝你…」,為旅費所苦的南投高中拔河隊員,得知泰半經費有著落後,在練習各項拔河基本動作也更加有勁,因為這已不是郭台銘第一次伸出援手,對隊員而言,郭董就好似菩薩化身,總是在最危急時拉他們一把,從99年迄今,贊助的經費累計已達4百多萬元,也才造就他們連續奪得亞洲盃、世界盃拔河冠軍的傲人紀錄。

2014世界盃室外拔河賽,將於8月26日至9月4日在美國舉行,包括9名選手及帶隊教練、老師,初估所需旅費約150萬元,然而,拔河隊員多半來自原住民弱勢家庭,根本無力負擔如此龐大經費,眼看比賽時間一天天逼近,師生們心急如焚,也不禁捫心自問,好不容易才取得代表台灣參賽資格,難道真的要敗在「錢」這道關卡?

校長黃國軒今日特別帶領隊員前往藍田書院進行祈福儀式中,特別向南投縣拔河委員會主委宋懷琳與副主委曾惠騰致上最高的謝意,尤其是曾惠騰,因為他是郭台銘妻子曾馨瑩的堂哥,在其協助下才獲得1百萬元捐款,也感謝曾馨瑩回饋鄉里關懷弱勢學生的善行義舉,隊員們也更加堅定奪冠的決心,進而報答各界對拔河隊的關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