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蘭師生參訪 讚:「大廟興學」非常棒!

波蘭羅茲大學參訪朝皇宮,廟方贈送每位成員「大廟興學」書包。(記者蔡文居攝)

波蘭羅茲大學參訪朝皇宮,廟方贈送每位成員「大廟興學」書包。(記者蔡文居攝)

2014/08/21 14:4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波蘭羅茲大學東亞系師生一行10餘人組成「大廟興學」參訪團,今天上午赴台南市海尾朝皇宮參訪,對大廟興學的做法,讚稱「非常棒!」由台南社大台江分校與海尾朝皇宮合作推動的「大廟興學」運動,除了獲得教育部學習型社區社教典範的肯定外,也榮獲2013年台灣百大社會創新案例。

這次,羅茲大學東亞系師生,在朝皇宮與社大台江分校居間的協助之下來台參訪,今天上午造訪朝皇宮大廟興學,隨後轉往市府及市議會參訪。

波蘭籍的柯德茂,為參訪團成員的學生家長,一家3人跟著參訪團團長陳力綺學了一年中文。他說,初次來到台灣,發現台灣人很友善,而且台灣人都很熱情、樂於幫忙,讓他有點驚訝。他說,台灣很遵守秩序,像搭乘捷運,比自己的國家的文化水準還要高,而台灣原住民族多達16個族群,也是來台灣才知道,很高興日前在桃園有機會親自接觸到。

他說,歐洲數百年來,科學教育與宗教是結合的,在波蘭辦校都是用政府資源來辦學,政府會影響與支持地方辦學,對於大廟興學的作法覺得非常棒!其實教堂與大廟是一樣在地方辦學,大廟設有委員會;傳教士則自己決定,再跟民眾說明要捐款的目的。無論是波蘭或台灣,如何來幫助人民過得更好,都是未來所面臨的共同挑戰,因為人是最重要的部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