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網中心科普徵文競賽 即起報名

2014/08/21 12:01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國家實驗研究院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主辦,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及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合辦的『這樣教 我就懂』活動第二階段-科普徵文競賽已經展開,報名日期為即日起至2014年9月5日,作品繳交截止期限為9月19日,相關訊息公告於『這樣教 我就懂』活動網站http://goo.gl/5nBqMV,歡迎校園師生以及社會大眾一同參與。

『這樣教 我就懂』活動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已於6月20日完成網路票選,是以『科技大觀園』網站及其粉絲專頁內的科普文章、圖片及影片等內容做為資訊依據,由參加者透過網路票選出TOP 10『最困擾我的科普問題』。在票選期間,正逢電影〈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上映,科普問題「在電影『變形金剛』中,美軍發射的七倍電磁砲是根據什麼物理原理設計出來的?」也同時獲選為第一名。其他如「如何判別魚類的年齡?」、「蒼蠅蚊子好惱人,為何不能趕盡殺絕?」……等上榜問題,也都是與我們日常生活密切相關的有趣題目。

第二階段的科普徵文競賽,則是要依據TOP 10『最困擾我的科普問題』,製作適用於高中職、國中或國小相關領域學習為主的主題教材,包含教材內容與評量方式,以e化方式呈現。歡迎參賽者組隊報名,分為學生組及社會組,最高可獲得一萬元獎金。

國網中心副主任周立德表示,今年是國網中心首次舉辦『這樣教 我就懂』活動,去年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主辦,對象僅限高雄市的中學以下學生族群,受到極為熱烈的迴響,因此今年決定擴大舉辦,對象擴展至全國,參加年齡層也擴及一般民眾,希望能號召全國中小學師生及一般民眾一起參與,把深奧的科學變成簡單的學習,藉此激發社會大眾學習科學的興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