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拚續招等同意書 家長、校方都喊苦

教育部常務次長林淑真重申,雖然直轄市可自訂續招規則,但基北區的作法已造成相當程度的「擾動」,若造成學生權益受損,北市必須負起全責。(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教育部常務次長林淑真重申,雖然直轄市可自訂續招規則,但基北區的作法已造成相當程度的「擾動」,若造成學生權益受損,北市必須負起全責。(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4/08/21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北基續招(簡稱三免)簡章昨天出爐,各校今天辦理報名,由於續招制度設計是未上理想學校可回原報到學校,不少家長、學生為拚續招,前往原校取得續招同意書,而公私立學校則擔心此制度讓學生流失,紛紛叫苦。

有家長等同意書6小時

二免放榜後,台北市教育局再發布「續招」訊息,被家長與學生視為「大利多」,卻再度引發爭議,《中國時報》報導,新北市新店及人高中教務主任孫宏禮認為,未上理想學校還可以回到原校的制度,已影響學校正常運作,要求4名學生簽立錄取放棄證明書,雙方爆發衝突,最後拖了6個小時才讓學生取得同意書。

公私校憂學生流失

光仁中學校長林沛英認為續招違背常理,原本一免、特招和二免學生參加下一階段都必須放棄原本錄取資格,但續招竟可保留名額,學校只能忍痛給已參加新生訓練的10幾個學生參加續招的同意書。她無奈表示,「這政策太一廂情願了,讓學校為難到極點!」有學校一天就開出90張同意書,可能流失3班學生。

教部:若學生權益受損,北市須負責

教育部常務次長林淑真重申,雖然直轄市可自訂續招規則,但基北區的作法已造成相當程度的「擾動」,若造成學生權益受損,北市必須負起全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