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21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2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前副主委張顯耀去職始末,但對於案情內容仍以調查中為由不願多所說明。(記者叢昌瑾攝)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2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前副主委張顯耀去職始末,但對於案情內容仍以調查中為由不願多所說明。(記者叢昌瑾攝)

2014/08/21 06:43

自由時報

案情升高 張顯耀外患罪偵辦

陸委會前特任副主委張顯耀涉嫌國安洩密案,案情急遽升高!據指出,張顯耀洩漏給中國的國安情報,經鑑定後認定是依國家機密保護法核定的「機密」等級,且洩漏至少兩件,調查局昨已立案,今將派員赴高檢署報請檢察官指揮,全案朝「外患罪」方向偵辦。

詳見案情升高 張顯耀外患罪偵辦

房祖名供稱 大麻來自台灣F姓歌手

藝人房祖名、柯震東在中國北京吸毒,被查扣的毒品竟來自台灣?由於「房東」涉毒案的案情層面擴大,中國北京公安已協請台灣警方追查在台毒販!據悉,我方已收到中方訊息,房祖名審訊中供出,他吸食與持有的大麻來源,主要來自台灣某地下饒舌團體F姓歌手;至於我國警方何時與如何採取偵查行動,因案情敏感,相關單位拒絕說明。

詳見房祖名供稱 大麻來自台灣F姓歌手

5億工程傳弊 基市18議員列被告

五億元公帑,拿來替特定業者開路?基隆市政府以五億元經費闢建「月眉路都市計畫道路改善拓寬工程」,但此一計畫道路蓋在偏僻路段,不少議員曾質疑根本是替位處山區的「擁恆文創園區」墓園、「宏邦土資場」開路,強力反對,沒多久原本反對的市議員轉向支持,檢調獲報有議員收錢護航,昨搜索基隆市議會,並以被告身分約談十八名議員到案,查扣帳冊與疑似賄款五百萬元。

詳見5億工程傳弊 基市18議員列被告

蘋果日報

中港台 120明星遭鎖定

二十三歲的柯震東和三十一歲的「龍子」房祖名在中國吸毒遭逮,成龍神隱七十二小時後,昨終於發文道歉,坦言「教子無方」,不過案情卻如雪球越滾越大。房祖名除坦承已沾毒八年,偵訊時為求自保供出北京毒圈內幕,中國公安已調回房祖名住所外監視器,全面清查「房祖名的名單」,其中包括兩位C姓、一位H姓高知名度男星。此外,公安另握有一份一百二十名中、港、台被鎖定明星名單,準備掀起演藝圈緝毒大風暴。

扯「熱狗當陽具 倒立受孕」

已婚的越南籍阮姓人妻和黃姓工廠老闆外遇生女被告通姦,沒想到阮女為撇清,竟瞎掰她拿熱狗塞保險套,放進另一個裝有黃男精液的保險套做成假陽具,放入陰道後,再將熱狗保險套拉出,讓精液保險套溢流,最後倒立受孕。檢察官不相信這史上最扯的通姦辯詞,昨將二人起訴。

聯合報

調局懷疑 張顯耀已被吸收成共諜

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洩密案愈演愈烈,調查局清查後懷疑張已被大陸吸收成為共諜,至少洩漏五件以上「密」與「機密」資料給大陸官員,調查局昨天正式立案調查,最快明天展開約談行動。

弊案連環爆 打亂基隆選情

基隆地檢署偵辦月眉路拓寬工程弊案,昨一口氣以嫌疑人身分約談十八名市議員,基市議員共卅二位,過半議員被約談,地方震驚,有市民批說「難怪議會的監督的功能盡失」。

中國時報

Q:張顯耀洩什麼密? A:兩岸貿易協議的談判底線?

根據本報獨家獲悉的權威消息指出,擔任陸委會副主委兼海基會副董事長的張顯耀,之所以去職且須接受行政調查,係因將兩岸貿易相關協議的談判底線洩漏給對岸,因事證具體且影響重大,調查局預定今日將全案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全案正式進入司法偵辦。

李登輝無罪 劉泰英判刑3年

前總統李登輝被控國安密帳案,一審判決李無罪後,檢方不服提出上訴,高院審理後仍認為,相關證人未直接指認李有指示經手國安密帳剩餘款,昨日判決李登輝無罪。至於前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則被加重改判3年徒刑,並追繳15萬美元支票。

據悉房祖名審訊中供出,他吸食與持有的大麻來源,主要來自台灣某地下饒舌團體F姓歌手。(資料照)

據悉房祖名審訊中供出,他吸食與持有的大麻來源,主要來自台灣某地下饒舌團體F姓歌手。(資料照)

調查員從基隆市議會帶回大批資料(記者盧賢秀攝)

調查員從基隆市議會帶回大批資料(記者盧賢秀攝)

嘉義縣民雄站昨天發生台鐵維修車擠壞轉轍器,影響數千乘客。(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民雄站昨天發生台鐵維修車擠壞轉轍器,影響數千乘客。(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