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研發放電手環 揪好友電擊偷懶的人!

Pavlok手環能透過人體狀態,包括體溫與血壓等等,來確認使用者有按照原定計畫進行,否則將會遭受電擊。(擷自gadgetify.com)

Pavlok手環能透過人體狀態,包括體溫與血壓等等,來確認使用者有按照原定計畫進行,否則將會遭受電擊。(擷自gadgetify.com)

2014/08/21 0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外一名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學者塞西(Maneesh Sethi)研發了一款協助鍛鍊健康身體的「放電手環」(Pavlok),只要使用者沒有按照「計畫」進行,就會遭受電擊。不僅如此,這款手環還具備好友功能,能共同監督使用者是否偷懶。

塞西表示,Pavlok手環的研發概念來自於心理學,因有專家證明,在臨床實驗中,電擊對於部分人群具有正面強化效果。

Pavlok手環能透過人體狀態,包括體溫與血壓等等,來確認使用者有按照原定計畫進行,否則將會遭受電擊。但塞西強調,手環只會放出輕微電擊,並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不僅如此,這款「放電手環」還具備好友功能,透過社交網站、應用程序,能讓使用者的好友共同監督計畫的完成度。

換句話說,就是使用者的好友也能啟動放電開關,對使用者造成電擊。

塞西表示,自己親身體驗這款手環後,「在幾個月裡就瘦了13公斤,因為在好友以及手環的監督下,他比往常更頻繁的上健身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