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鋒面影響疑有龍捲風閙場 明起轉晴又熱又悶

凌晨侵襲四湖鄉崙北村的龍捲風,將靖安宮整面牆吹垮。(記者鄭旭凱攝)

凌晨侵襲四湖鄉崙北村的龍捲風,將靖安宮整面牆吹垮。(記者鄭旭凱攝)

2014/08/20 20:50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雲林縣在今天凌晨時段,突然天降豪雨、颳起強風,四湖鄉崙北村疑遭龍捲風肆虐,部份民宅圍牆倒塌,還有民眾表示好像聽到「呼呼」的龍捲風在暗夜來襲。

氣象局指出,由於今天凌晨時段有一熱低壓逼近台灣,此時鋒面相當靠近台灣,氣象局就觀測到有強回波移進雲林地區,但是因為正值深夜時段,沒人目睹到龍捲風,不排除可能是強降雨前伴隨的強勁陣風來得又急又猛致災。

明天開始受到太平洋高壓增強影響,西半部地區要再出現強風大雨的機會減少。氣象局預報員姜禮鴻指出,週四開始,台灣附近水氣更少,各地為多雲到晴天氣,北部、東北部及各地山區要留意午後短暫雷陣雨,而且太陽就要發威,今天各地中午前後高溫上看35度左右,感覺又熱又悶。

而且天氣就要一路熱下去了!氣象局指出,週四開始延續到下週期間,太平洋高壓勢力偏強,各地都是多雲到晴天氣,午後雷陣雨區域及強度都會縮小,熱辣辣的夏季艷陽更常現身,民眾出門別忘防曬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