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偶像吸毒 青春專案微電影學生主角痛心

桃園縣警察局青春專案微電影「回家」上映,擔綱主角的永平高中表演藝術科學生鄭宇成,與小朋友一起看電影。(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縣警察局青春專案微電影「回家」上映,擔綱主角的永平高中表演藝術科學生鄭宇成,與小朋友一起看電影。(記者李容萍攝)

2014/08/20 19:28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藝人柯震東染毒震驚社會,擔綱桃園縣政府警察局資訊室及中壢警分局青春專案微電影「回家」主角的永平高中表演藝術科學生鄭宇成,對於喜歡的偶像如此「掉漆」,表示痛心、失望,雖然還是喜歡柯,但也希望柯可以真心悔改。

「回家」劇情描述一位高中生,因為和父親的代溝,在一次大吵之後離家出走,在外和「兄弟」晃盪街頭,甚至跟著吸毒、販毒,直到一次遇到道上兄弟「黑吃黑」,死裡逃生後驚覺這並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加上收到父親真情喊話,體認家才是避風港而決定回家。

這部微電影的爸爸是警察局資訊室警員許孟偉飾演,40歲的他,其實很愛搞笑,要扳起面孔扮演嚴肅、不苟言笑的嚴父,是一大挑戰;飾演兒子的鄭宇成,7月底從表演藝術科一百多位學生中脫穎而出,同學對他能參與微電影拍攝,都非常羨慕。

鄭宇成說,因為劇中角色和自己的個性有所不同,一開始拍攝有點緊張,但因周遭有類似的朋友,加上聽過的案例,將心比心,漸漸能抓到演出訣竅;這部微電影即起PO上警察局的預防宣導專區和youtube,雖然父母滿意他的演出和全力支持,但也難免擔心演藝圈會是個大染缸。

警察局長黎文明表示,有時孩子總覺得父母永遠不了解他們的想法,父母也會覺得孩子常把父母關心的叮嚀當成耳邊風,總是一言九「頂」,相信更多親子一起欣賞「回家」,並聊聊彼此對劇情的感受,一定會激起漣漪和共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