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中家扶中心 舉行獎助學金頒發典禮

南台中家扶中心舉行獎助學金的頒發典禮。(記者蘇金鳳攝)

南台中家扶中心舉行獎助學金的頒發典禮。(記者蘇金鳳攝)

2014/08/20 17:1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南台中家扶中心今天舉行高中職及大專生、研究生的獎助學金頒發典禮,本學期共頒發450萬、協助306位弱勢家庭同學就學,而在獎助學金的幫助下,很多弱勢家庭學生考上好學校或者是圓出國的夢。

主任洪健胤表示,南台中家扶中心弱勢家庭每個月增加10至15戶,每個月經費都必須增加,但「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家扶一定會募到經費,給符合資格的孩子。

根據家扶基金會統計,有6成清寒大學生利用半工半讀來賺取生活費、學費,影響其學習,而有8成清寒打工族是來自單親、失親及父母殘疾,因此獎助學金對這些孩子相當重要。而獎助學金的發放,大專生1萬到2萬5千,高中職5千左右。

目前升大三的小文,從小父母離異,從事水電工的爸爸獨自扶養她跟妹妹,小文在國中時,從同學處聽家扶可協助弱勢家庭,便告訴爸爸,可以向家扶申請協助,念高中職以上還可申請獎助學金。

由於有了家扶的協助,小文說,自己可以全心念書,爸爸不必每學期都要籌學費,如今她就讀明道大學,還申請到日本成交換學生,若不是家扶協助,不可能圓夢。

今年剛考上成功大學統計系的小妤,從小父母離異,媽媽獨力扶養她跟妹妹,小妤表示,過去是因為抱持著媽媽太辛苦,一定要好好念書,但自從進了教會及獲得家扶協助後,想法改變,抱持著享受念書的樂趣,竟愈來愈喜歡念書,更學會團隊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