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爆日本腦炎 56歲男確診

2014/08/20 16:23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市1名56歲男性,因工作關係,常往來養豬場,8月9日出現發燒、頭痛等症狀就醫,經檢驗確診為日本腦炎,目前住院治療中,屏縣衛生局表示,屏東目前已有2例日本腦炎,衛生局已進行個案居住與活動地環境調查,並掛燈誘捕病媒蚊,呼籲民眾配合加強防蚊措施。

衛生局指出,現在為日本腦炎流行期,今年截至8月18日,全台累計有14例日本腦炎病例,分別為彰化縣4例,嘉義市、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各2例,新竹縣及臺中市各1例。

衛生局表示,日本腦炎主要症狀有發燒、頭痛、噁心、嘔吐、頸部及四肢僵硬、神智不清、語言困難、昏迷等,民眾應避免黃昏時(病媒蚊活動的高峰期),前往容易孳生病媒蚊的地點(水田、灌溉溝渠、池塘、豬舍等)活動,從事戶外活動時,也盡量穿著長袖衣褲,並在身體裸露處塗抹防蚊液,降低感染風險。

衛生局也提醒家長,日本腦炎疫苗接種時間為每年3至9月,尚未完成日本腦炎疫苗接種的幼兒,父母親應儘速帶孩子前往各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完成接種,遠離日本腦炎疫情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