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肉貴森森 肉乾業者罵到爆

豬肉價格沒回檔,面對即將來臨的中秋,肉乾業者叫苦連天。(記者顏宏駿攝)

豬肉價格沒回檔,面對即將來臨的中秋,肉乾業者叫苦連天。(記者顏宏駿攝)

2014/08/20 15:5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今年農曆春節前國內發生疫情,20萬隻小豬暴斃,衝擊全年豬肉供應價格,但從小豬到成豬的養殖時間7個月,市場豬肉需求缺口至中元節過後可望補齊,但有消費者發現,今年豬肉拍賣市場價格一直持平,但市場零售價格居高不下。

彰化縣北斗鎮一名肉乾業者表示,今年春節前疫情中死掉的都是小豬,成豬未受影響,但市場預期上漲心理發酵,大家開始「搶肉」,豬肉價格開始一路狂飆,而每到清明節、端午節、中元節肉商都有理由漲價。

他表示,今年他買豬肉的成本已經漲逾2成5,眼看中秋節將屆,又是烤肉和肉乾送禮旺季,肉商又有理由再漲,他希望政府體恤人民之苦,注意豬肉市場被有心人士哄抬。

彰化縣養豬協會理事長游進課表示,豬肉分成許多部位,各部位價格不同,端午節、中元節、中秋節需要用到的部位也不同,例如,中元節祭拜好兄弟,三層肉大家搶,市場價格自然抬,造成大家對豬肉價格居高不下的心理,其實許多豬肉部位的價格都應該下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