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國立大學711件違建 台大佔最多

全台國立大學違建情形嚴重,圖為台大椰林大道。(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全台國立大學違建情形嚴重,圖為台大椰林大道。(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4/08/20 1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審計部統計,全台國立大學違建情形嚴重,共達27校、711件沒有使用執照,且其中以台灣大學的372件最多,台聯立委葉津鈴即痛批,這些國立大學根本是不良示範。

《蘋果日報》報導,葉津鈴根據審計部去年決算報告,指全台國立大學共有746件未依法取得使用執照,扣除停用的35案之後,仍有高達711件違建案,其中又以台大的372件居首,成功大學與中央大學,也分別以69件以及60件分居第二、第三位。

葉津鈴痛批,一般民眾若被舉報違建,通常都得面對拆除的處分,但這些學校的違建案不但多年未處理,其中還不乏國內頂尖院校,直言這些學校連申請執照都做不好,要邁向卓越頂尖大學,根本就是空談,此外,葉津鈴也點名剛接掌教育部的政大前校長吳思華,要求吳針對政大的16件違建清楚說明。

針對國立大學未取得使用執照情形嚴重,教育部也回函審計部,稱已要求各校須在106年之前,完成補件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