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商開挖北投丹鳳山 山坡裸露恐釀土石流

北投丹鳳山遭建商大舉開挖,造成山坡嚴重裸露。(照片來源:吳思瑤辦公室)

北投丹鳳山遭建商大舉開挖,造成山坡嚴重裸露。(照片來源:吳思瑤辦公室)

2014/08/12 15:49

〔記者陳彥鈞/台北報導〕擁有豐富自然生態的北投丹鳳山登山步道,日前被建商大興土木開挖欲建豪宅, 造成大面積山坡嚴重裸露,當地居民擔心若遇豪雨,恐造成土石崩落的危險。

市議員林世宗表示,當地地質多為鬆散的砂岩,又多為坡度大於30%的順向坡,卻要蓋高達5層樓的豪宅,奇岩里的居民都擔心這裡成為下一個林肯大郡。

北投丹鳳山自救會發起人之一的賴彥達說,丹鳳山大部分區塊都有15~30%坡度,更有四分之一的面積坡度超過30%,加上豪宅預定區塊都是順向坡,根本不能做任何開發,一旦開發造成山坡裸露,遇到強降雨恐釀土石崩落危急附近住戶。

都發局長邊泰明回應,經現場勘查確實發現丹鳳山平均坡度很高,都發局將立刻派員重測坡度,檢視這些建案是否符合大地工程處的水土保持計畫。大地工程處也說明,自八月二日建商開挖山坡地後,因建商沒有做好臨時設施 與加強帆布覆蓋,已對建商開罰12萬,若未來沒有改善將連續處罰。

北投奇岩里的丹鳳山僅高約200公尺,卻擁有獨特的地質生態景觀,如只出現於河床的壺穴地形、石英砂岩三角斷崖、唭哩岸打石場遺跡,更有生長於海岸、中高海拔的植物,是台灣絕無僅有的自然生態景點。

北投丹鳳山自救會將於今晚6點,於北投區公館路198號頂好廣場召開記者會,邀請當地居民與建商進行對話。

丹鳳山登山步道緊鄰民宅,一旦遇強降雨恐有土石滑落的危險。(記者陳彥鈞攝)

丹鳳山登山步道緊鄰民宅,一旦遇強降雨恐有土石滑落的危險。(記者陳彥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