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班課晚宣布被罵翻 賴清德:請見諒

台南市812豪大雨,不少人冒雨涉水上班上學,到公司學校才知停班課。(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812豪大雨,不少人冒雨涉水上班上學,到公司學校才知停班課。(記者蔡文居攝)

2014/08/12 11:1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下了一整晚的雨,清晨豪大雨不斷,台南市政府於上午8點多宣布停止上班上課,但多數人已出門,抱怨宣布太晚,不滿怨言灌爆市長賴清德的臉書,賴清德則在臉書說明宣布停班課的決策過程,指這波豪大雨「難以預測」,敬請市民見諒。

賴清德表示,台南地區這波雷雨胞移動非常快速,難以預測,至8時部份地區累積降雨量已達350毫米的停班停課標準,因此台南市政府宣布全市停班停課。「造成市民朋友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賴清德說,今天凌晨4點中央氣象局調降雨量預測,並未將南市列入大豪雨地區,顯示天氣有緩和趨勢。然而今天上午6點55分中央氣象局緊急通報將台南地區調回大豪雨等級,但無論豪雨或大豪雨,約7點起,台南地區發生一波強降雨,氣象局又將南市列為超大豪雨區,這波雷雨胞移動非常快速,難以預測,至8點部份地區累積降雨量已達350毫米的停班停課標準。

他說,今早一波強降雨於南區在3小時內超過150毫米,許多地區也超過100毫米,市區道路發生積水情形,災害應變中心相關單位已儘速排除,敬請市民出入都能提高警覺,注意安全。對於氣象狀況變化迅速,若有造成市民朋友上班上課不便處,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