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之光!HITCON勇奪全球駭客大賽第二名

台灣駭客團隊「HITCON」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所舉辦的全球駭客大賽中拿下第二名。(圖取自Hacks In Taiwan 台灣駭客年會Hitcon臉書)

台灣駭客團隊「HITCON」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所舉辦的全球駭客大賽中拿下第二名。(圖取自Hacks In Taiwan 台灣駭客年會Hitcon臉書)

2014/08/11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所舉辦的全球駭客大賽DEF CON CTF(搶旗攻防戰),台灣駭客團隊「HITCON」雖然是首度參賽,但經過3天的廝殺後,從美國、波蘭、中國等900多支隊伍中脫穎而出,拿下世界第二名。

這支台灣隊伍今年5月才在中國南京舉行的資安競賽「百度盃」網路安全技術對抗賽(BCTF)中拿下冠軍。8月再度受邀參加8月8日至10日為期三天的全球駭客大賽。

據《iThome》報導指出,「HITCON」是由臺灣駭客年會CTF召集人李倫銓(Alan)花了半年時間整合、受訓。第一天HITCON暫居第5,但後來發現成績計算錯誤,排名升至第2名,次日趁勝追擊,一度高居第一,但奪冠呼聲最高的美國駭客隊伍「PPP」很快就將寶座奪回。

最後一天的比賽,主班單位刻意將前四強美國隊PPP、台灣隊HITCON、波蘭隊Dragon Sector以及中國隊Blue Lotus安排在中間的4張桌子上,李倫銓說:「這是無比的光榮。」,他也曾在臉書發文表示,專家都預測冠軍不是世界CTF排名第一的波蘭隊Dragon Sector,就是美國隊PPP,沒想到臺灣居然能以黑馬之姿周旋在世界列強之中,令各界跌破眼鏡。大會在今天早上8點公佈最後名次,美國奪下第一名,台灣拿到第二名,波蘭則是以第三名作收。

李倫銓認為雖然拿下世界第二,但見識過世界級高手挖漏洞的堅強實力後,臺灣未來資安人才培育和資安產業發展前景,令人憂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