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進度僅70% 郝龍斌要求遠雄如期完工

台北大巨蛋工程進度嚴重落後,但台北市長郝龍斌要求,遠雄必須如期如質將大巨蛋完工。(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大巨蛋工程進度嚴重落後,但台北市長郝龍斌要求,遠雄必須如期如質將大巨蛋完工。(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08/11 1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進行多項重大建設案專案報告,針對遠雄建設向市政府申請「台北大巨蛋BOT案」工程延期一事,郝龍斌要求,遠雄必須在確保工程品質及安全情況下,如期將大巨蛋完工,拒絕遠雄的申請。

台北大巨蛋位於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與光復南路口,由遠雄建設接手負責,但工程進度一再延宕,原訂今年6月30日前完工,卻拖到現在仍僅實際完成70%,取得使用執照期限為8月14日,但就目前進度而言,連郝龍斌都坦承,遠雄不可能來的及取得使照。

郝龍斌指出,關於各界關心的大巨蛋展延履約期限,現階段遠雄仍正常履行契約,至於遠雄巨蛋申請繼續展延,市政府將依法依約審核辦理。

除建設進度延誤之外,大巨蛋工程也扯出護樹爭議、古蹟龜裂、松山菸廠建物傾斜、違法傾倒土方等問題,郝龍斌表示,文化局已對遠雄做出要求。

郝龍斌也說,護樹團體的「以路就樹」路型改善建議,市政府將進行評估,但市政府原則上會優先確保交通不受衝擊、保障市民權益和樹木保護,並在確保工程品質及工程安全下,考量護樹團體的請求,要求遠雄巨蛋公司如期如質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