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實測 小米手機的確傳資料到北京

iThome找資安專家實機測試,發現小米手機確實會把資料傳回北京的伺服器。(圖擷取自小米手機官網)

iThome找資安專家實機測試,發現小米手機確實會把資料傳回北京的伺服器。(圖擷取自小米手機官網)

2014/08/09 18: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品牌小米手機在兩岸掀起風潮,但前陣子卻被爆料小米手機會回傳使用者資料至中國北京,對此小米否認。日前iThome找來資安專家實機測試,發現無論是使用過或是全新的紅米手機,確實會把資料傳回小米公司位在北京的伺服器。

iThome聯繫資安公司芬安全(F-Secure)馬來西亞亞洲實驗室,實測全新的小米機第三代以及紅米機1s。在手機插入SIM卡、連上Wi-Fi並啟動時,紅米手機1s會連上小米手機某台伺服器(api.account.xiaomi.com),並且回傳手機序號IMEI碼和插入SIM卡的手機號碼到該伺服器。

芬安全也發現,小米手機會把接收簡訊者的電話號碼回傳小米手機北京伺服器。啟用雲端服務時,紅米手機會也會連至小米手機的北京伺服器,並回傳國際行動用戶辨識碼(IMSI)、手機序號(IMEI號碼)和電話號碼。資安公司戴夫寇爾執行長翁浩正感到不解,因為一般手機很少會將使用者的應用程式清單全部回傳給手機業者。

iThome網站指出,台灣小米官方則表示,一開機後的連線,是要回傳IMEI確認是否為正貨,並確認該號碼是否申請過小米帳號;傳送簡訊時是為了確認雙方都是小米手機,才能使用網路簡訊;登錄小米雲服務所回傳的資料,則是依照使用者設定,才能同步使用者手機資料;回傳應用程式清單,是因為使用者開啟小米雲備份功能,當使用者換新手機時,可以直接由雲備份下載。

台灣小米官方強調,未經用戶允許,不會主動上傳涉及使用者隱私的個人資訊和資料,而其它個人隱私的個人資料、照片、簡訊等,需要使用者主動開啟,也可以隨時關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