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招明年怎麼改?地方提3方案

2014/08/02 14:2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高中職特色招生考試入學今天放榜,明年要怎麼改?就學區提出三個方案,包括一試兩用、擴大科學班等甄選特招、會考後再加考學科,教育部在新部長吳思華8月6日上任後,會儘快與22縣市政府討論定案。

教育部彙整地方所提的改善方案,目前有3案,基北區提出一試兩用,會考成績用題數轉化成分數,使用於特色招生;但此案遭到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和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的反對,全家盟副理事長謝國清質疑,如此將讓學生陷入題題計較的高壓困境。

擴大甄選特招則是讓建中、北一女等明星高中的特色招生考試,比照現行的科學班等術科甄選模式先考試招生,但全家盟和全教總也質疑是掛羊頭賣狗肉,且會讓家長和學生一窩蜂先搶先贏,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反對直批此為假特招。

至於第3案是在會考之後再加考1到2科,現行特招考試的精簡版,全家盟認為此改善方案比較可行,也不會讓免試的25萬考生陪特招的2萬考生玩。

國教行動聯盟召集人王立昇主張保留特招,且應該先特後免,因此不管是一試兩用或擴大甄選特招均可綜合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