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公阿嬤走鵲橋 宣導保育夫妻魚

鱟的習性,母揹公成雙成對,俗稱夫妻魚。(記者吳世聰攝)

鱟的習性,母揹公成雙成對,俗稱夫妻魚。(記者吳世聰攝)

2014/08/02 12:12

〔記者吳世聰/嘉義報導〕今天是中國情人節,復育俗稱「夫妻魚」的鱟已經3年的嘉義縣,在新岑國小舉辦七夕鱟保育日活動,邀請社區民眾參與,安排一對老夫妻走鵲橋見證愛情,以表彰鱟成雙相連守護的習性,強化保育的觀念。

4億年前就存在地球的鱟,漁民捕捉時總是「母揹公」的成雙狀態,因此俗稱「夫妻魚」。台灣的西南沿海,鱟因棲地劣化,瀕臨滅絕,嘉義縣政府3年前開始復育,且將中國情人節選定為「鱟保育日」。

上午,縣府在新岑國小舉辦七夕鱟保育日活動,搭起鵲橋安排老夫妻持鱟的牌照,在鵲橋相會,宣示對鱟的生態保育,有如愛情般堅定不移。

會場也有鱟的彩繪紙雕、皮雕、拼圖及生態教育等,讓社區的居民對鱟有更深層的認識。

嘉義縣政府舉辦鱟保育日活動,安排鱟鵲橋相會。(記者吳世聰攝)

嘉義縣政府舉辦鱟保育日活動,安排鱟鵲橋相會。(記者吳世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