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2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高雄市前晚發生史上最嚴重氣爆,5處道路連環爆炸,已造成26死亡,2人失蹤、285受傷。(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前晚發生史上最嚴重氣爆,5處道路連環爆炸,已造成26死亡,2人失蹤、285受傷。(記者張忠義攝)

2014/08/02 06:39

自由時報

如飛彈轟炸 高雄氣爆26死285傷2失蹤

高雄發生歷年最嚴重氣爆事件,前鎮、苓雅區的地下石化管線大爆炸,有五處道路連環爆,路面被炸成六公里長的峽谷,造成廿六死,其中四人是殉職消防員,另有二八五傷、兩消防員失蹤,上千民眾撤離家園。

詳見如飛彈轟炸 高雄氣爆26死285傷2失蹤

漏氣4小時 互踢皮球害死人

高雄市前晚爆發我國史上傷亡最慘重的氣爆慘案,表面上是「丙烯漏氣」肇禍,但環保等相關主管機關更是大大「漏氣」,在氣爆大噴發前,查了將近四小時,還搞不清楚問題在哪裡,白白錯失先期阻止悲劇的救命時機,難辭其咎。

詳見漏氣4小時 互踢皮球害死人

查氣爆禍首 指向李長榮化工

高雄氣爆造成慘重死傷,輸送管線經過氣爆災區道路下方的中油、李長榮化工、中石化都否認是元凶,但高市環保局根據採樣,並查出前晚華運與李長榮化工間丙烯輸送異常卻未通報等狀況,種種證據都將調查方向指向李長榮化工。

詳見查氣爆禍首 指向李長榮化工

蘋果日報

如爆4千桶瓦斯 港都陷地獄火

原本熱鬧的高雄三多商圈,前夜大爆炸後形成峽谷般大洞,上百輛汽機車掉入洞內,有些罹難者沒了手腳,連多年經驗的警消人員,也邊救人邊掉眼淚。一名不具名石化業高階主管估計,前夜逾3小時洩出的丙烯量估計應有70至80公噸,換算便是4千桶20公斤裝瓦斯爆炸的威力。

國軍緊急動員 搶救受困民眾

高雄氣爆意外死傷慘重,根據清晨最新統計,總傷亡人數已多達300人,目前已知22人確定死亡,輕重傷270人。國防部表示,配合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成立一級開設,目前國軍已投入1439人及各型車輛16類493輛,全力搶救可能受困民眾。

聯合報

拉起管制 1個高雄2個世界

撐過一夜驚恐,昔日車水馬龍的前鎮三多商圈,放眼望去千瘡百孔,讓人覺得陌生又淒涼。昔日的繁華街景,形同轟炸後的廢墟,警軍封鎖的管制區內外,形同兩個世界。

慟…善款源源不斷 1天逾6億

高雄氣爆造成慘重傷亡、停水停電,各界愛心湧入。短短一天,至昨晚累計捐款金額已超過六億元,災民急需的民生物資、行動電源、住宿等,陸續都有善心企業團體踴躍提供。

中國時報

港都勇消 4人殉職 2失蹤

一場發生在高雄前鎮的驚天氣爆,讓衝上第一線救援的3名消防、1名義消人員當場殉職,高雄市消防局主祕與小隊長則是下落不明,奮不顧身的港都勇消折損4人、失蹤2人,他們都是為保護市民安全,不惜站在火線上的時代勇者。

憂未爆彈 陳菊盼遷石化管線

高雄氣爆,釀成近300人死傷事件,1日上午高雄市長陳菊主持災變中心工作會議時,透過視訊向馬英九總統請命,希望經濟部能夠重新配置遷移石化管線,避免民國86年的鎮興橋爆炸與昨天的前鎮氣爆事件再次發生。

消防人員手持竹竿,在下水道找尋有無落水者。(記者黃志源攝)

消防人員手持竹竿,在下水道找尋有無落水者。(記者黃志源攝)

數公里長路段整個被炸翻、路面掀開,形成一條大峽谷。
(記者吳俊鋒攝)

數公里長路段整個被炸翻、路面掀開,形成一條大峽谷。 (記者吳俊鋒攝)

陳菊要求經濟部工業局檢討化工館線配置,應避開人口稠密區。(記者王榮祥攝)

陳菊要求經濟部工業局檢討化工館線配置,應避開人口稠密區。(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