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06墾丁大清道 工務段先發宣導單

墾丁大街目前多是白線,執法困難。(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大街目前多是白線,執法困難。(記者蔡宗憲攝)

2014/08/01 17:4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一延再延的墾丁大街清道專案,經29日會議結論,各單位決定在8月6日上、下午兩階段進行清道,警方今天在大街商家發送「給墾丁大街商家旅店里民的一封信」,宣示清道決心,希望當地居民主動清理路霸。

為了徹底執行清道工作,楓港工務段昨天以各管理單位名義發出超過千字的公開信,內容強調「街道沿線兩側被滿是違法路霸攤販車輛、垃圾滿天亂丟等無公無德的行為,以及只為了貪得眼前的小利便宜,而不知不覺當中助長其無公無德行為的貪欲念頭,在過去長期以來卻在我們平常疏於察覺,而沒有當下遮止斷除的無知怯弱之下,讓上述無公無德的行為和念頭,悄然地聚合成強大的公害破壞力。」

楓港工務段指出,8月6日(星期三)當日協同墾管處、保安警察第七總隊、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恆春分局、墾丁派出所及恆春鎮公所等單位,執行上午9點至12點及下午3點至5點,2個時段的墾丁大街「清道專案」,強力取締及拖吊墾丁大街違法佔用道路攤販、車輛等路霸行為,維護街道環境乾淨整潔及行車安全。

這封公開信,不同於公部門的公文宣達方式,內文還寫道垃圾、路霸問題「破壞力量就像洪水猛獸般已逐漸吞噬墾丁大街,要把墾丁的美譽葬滅掉了啊!覺醒吧!墾丁大街的商家旅店里民們!趕快醒覺吧!」充滿情感的另類傳單,另不少住戶印象深刻,但仍懷疑「清道」工作只有幾天效果,對成效保持悲觀態度。

墾丁大街兩側目前幾乎都劃設白線,恆春警方坦言,6日清道專案時難以執法,只能先貼上勸導單公告,將車輛移往他處,待工務段劃設黃、紅線後,才能依法開罰。

警方發送清道宣導單。(記者蔡宗憲攝)

警方發送清道宣導單。(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