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老棗樹病重 恐重蹈百年鳳凰木覆轍

水交社老棗樹生病了,樹公民呼籲趕快救治。(記者蔡文居攝)

水交社老棗樹生病了,樹公民呼籲趕快救治。(記者蔡文居攝)

2014/08/01 14:0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水交社老棗樹,樹形優美,樹齡估計逾80年,為「水交社之寶」,今年5月被發現染病,但相關單位以「不變應萬變」,迄未給予救治,台南社大樹公民聯盟警告,再不救治,恐重蹈百年鳳凰木斷裂的覆轍。

這棵老棗樹是水交社之寶,原本是生長在私人庭院內,10年前水交社搬遷時,才變成現在位於道路的安全島上,當地社區每年也都會為它舉辦慶生會。

今年5月,市府地政局與台南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等相關單位前往會勘,後來棲地也進行改善。但當時就發現老樹遭到白蟻侵襲及膠蟲病侵害,社大樹公民聯盟並呼籲市府應主動列為珍貴老樹保護及救治。

晁瑞光表示,老棗樹目前仍未列珍貴老樹保護,也不知到底是那個單位在管理,目前老樹的膠蟲病相當嚴重,還有白蟻及中空腐朽的現象,建議現階段腐朽枝應趕快切除,才能了解全株的健康情形,若再不施救,樹幹遲早會斷裂,到時就來不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