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153線拓寬協議價購 地主等1年領不到錢

雲153線拓寬工程,地主土地早已蓋成道路,卻拿不到價購金。(記者鄭旭凱攝)

雲153線拓寬工程,地主土地早已蓋成道路,卻拿不到價購金。(記者鄭旭凱攝)

2014/08/01 13:44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雲153線拓寬工程協議價購已超過1年,地主至今領不到錢,認為受騙;縣府工務處副處長許宏博表示,為了幫地主節稅,辦理土地變更編定而拖延了時間,相當抱歉。

雲153線貫穿麥竂、東勢及褒忠等鄉,縣府工務處在2011年發包施工,並陸續協議價購路旁土地,不願出售土地的民眾則將強制徵收,去年7月工務處在東勢鄉公所辦理協議價購說明會,應以公告地價加4成方式價購土地,且購地金額去年11月即可發放。

地主林文勝表示,當初說明會中,縣府表示,地主只要同意以協議價購方式出售土地,不僅價格高,而且4個月後就能領到錢,但他一盼再盼,原本認為至少過年前可拿到錢應急,沒想到拖到現在還是領不到錢。

東勢鄉長陳志揚表示,半年多來,相當多雲153線旁地主打電話詢問,他也一再向縣府反映,但錢就是下不來;許宏博則表示,因為協議價購的土地多數是農牧用地,工務處必須幫民眾變更編定為道路用地,民眾才能拿到免稅證明,以免被課稅,目前正加緊辦理中,很快就能把土地價購金發放到地主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