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救難船逾8成過期 議員批消防局

市議員吳思瑤與議員參選人簡舒培指出,北市河域救難設備6成6過期,消防局忽視救災弟兄安全。(記者游蓓茹攝)

市議員吳思瑤與議員參選人簡舒培指出,北市河域救難設備6成6過期,消防局忽視救災弟兄安全。(記者游蓓茹攝)

2014/08/01 13:01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河域救難,除了人力還需要設備,市議員吳思瑤與議員參選人簡舒培,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台北市竟然有8成6以上救難設備超過使用年限未更新,其中最老的救難船艇還是26年前買的,吳思瑤痛批,就算救災人員會飛天遁地,用「古董級」設備,只會讓弟兄處於險境。

吳思瑤指出,台北市共有215具救生艇、船外機及橡皮艇,其中,57台橡皮艇全數逾期,超過使用3年的年限,船外機98.59%超過6年的使用年限,而救生艇也只有26台合格。

她批評,5年前她就開記者會向北市消防局反映,當時過期率77%,現在甚至提高為86%,代表消防局不重視弟兄安全,「難道要救人的反被救嗎?」

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長蔡家隆回應,今年度預算購買16台快艇與船外機,9月份才會點交啟用。

他指出,使用年限是財產申報的參考年限,必須使用超過年份才能報廢,但報廢情況要視實際狀況考量,加上日常維護與颱風季加強保養,認為目前救難設備「性能良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