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齊東詩舍開幕 重量級詩人齊聚

備受詩壇期待的齊東詩舍於今天開幕。(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

備受詩壇期待的齊東詩舍於今天開幕。(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

2014/07/31 17:31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備受詩壇期待的齊東詩舍於今天開幕,台灣重量級詩人鄭愁予、向陽、張默、吳晟等難得齊聚一堂,為詩社開館活動站台、剪綵,詩人吳晟之子吳志寧更特別獻唱改編自父親的詩作歌曲,為開幕更添溫馨風采。

台灣詩壇的精神人物鄭愁予、向陽、張默、吳晟、管管等出席齊東詩社開館典禮,鄭愁予及張默當場吟詩,張默說詩舍雖小,但會成為文學的亮點,之後更會將自身書寫台灣近代史相關的手稿交給台灣文學館保管。

被賦予「詩的復興計畫」重任的齊東詩舍是歷史建築,原為日治時代文官宿舍,後來轉為將軍宿舍,現在則活化歷史建築,並受到企業家歐陽明大力贊助5千萬元,該址成為詩的復興堡壘,令文學界振奮。

齊東詩舍成立後將展開一連串活動,每月第一個週末舉辦「齊東沙龍」,由李敏勇、張默等詩人親自朗誦經典詩作;女詩人朵思、紫娟也會開展「台灣女詩」新面向,8月起更有由陳黎、向陽、羅智成等主持「現代詩研習班」,詩人親自帶領民眾進入詩的美麗世界。

該舍舉辦的「詩的蓓蕾獎」,於8月1日起受理徵件,歡迎詩人參與,該獎提供年輕詩人創作基金;亦同步推出「台灣詩人流浪創作計畫」,讓詩人藉由流浪到異鄉開闊視野,激勵創作。此外,為加強與國際詩壇的聯結,將於11月起舉辦「台灣國際詩歌節」,推出台灣國際詩影展、國際詩人圓桌論壇、國際詩人訪台交流、詩歌之夜等活動。

齊東詩舍地址:台北市濟南路二段27號,開放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詩的蓓蕾獎、台灣詩人流浪創作計畫徵件辦法,可上文化部網站查詢:www.moc.gov.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